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广西弄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考察鼎湖山
文章来源:罗浩本稿    发布时间:2017-05-15

512日,广西崇左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广西弄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王爱龙等一行6人,来到了鼎湖山保护区进行考察交流。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欧阳学军等热情接待了来客并与他们进行了诚挚地交流。 

客人们在欧阳副局长的指引下,首先参观了鼎湖山保护区展厅,初步了解了鼎湖山保护区科研平台建设、科普教育、管护工作等基本情况以及在过去60年来所作出的贡献和成绩;随后,实地考察了保护区实验区的宝鼎园、庆云寺等周边情况,并冒雨深入到鼎湖山大样地考察。 

广西弄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龙州、宁明两县交界处,面积10080公顷,1979年经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建立,1980年晋升为国家级,主要保护对象为石灰岩季雨林生态系、珍稀物种及岩溶地貌。1999年加入中国“人与生物圈”保护区网络。广西弄岗保护区的建立,对于研究石灰岩山地生物和环境相互关系的规律具有重要的价值。

参观保护区展厅

冒雨考察实验区

考察鼎湖山大样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