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鼎湖山保护区参加“爱水—课堂”培训
文章来源:罗浩本 陈智方稿    发布时间:2017-04-11

47日至8日,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与广东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联合主办的题为  2017年 “爱水课堂”(广州站)培训活动在广州开课,来自广东省各公(民)办中小学科学教师、少宫辅导员、教育组织工作人员、环保组织工作人员、一线环境教育爱好者和工作者等40多人参与了此次活动。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罗浩本和陈智方参加此次培训。 

7日,广州市中学生劳动技术学校主任管于琴、北京市西城区青少年科技馆主任周又红、上海市普陀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老师戴剑、广州市新生活环保促进会成员坚持分别以“环境教育课程开发与实践探索”、“如何在学校开展生动的水环境教学”、“同课异构”、“珠江水联合行动”为题围绕“水”这一题材从行政机构、企业、NGO及环境教育爱好者和工作者等角度讲授如何在环境教育中设计和开展有关水的课程与活动。东陶(中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还介绍其TOTO节水科技产品和理念。 

8日,广东省自然学院的课程研发总监John W.Davis在广东海珠国家湿地公园分享国际前沿的环境教育授课模式,并带领学员利用当地条件开展了户外自然体验活动,讲解如何结合实际情景传授环境教育知识和组织相关体验式参与式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师资力量雄厚,课程内容丰富,为各地设计“水”课程及其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有益的帮助,对提升全省环境教育水平有积极促进的重要。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广东省自然学院的第一批校点,也是全国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鼎湖山泉闻名省内外,以鼎湖山的地表水为水源的制水企业有十几家,利用鼎湖山的水做好环境教育,播植全民爱水护水、保山保水的环保意识,有其特殊的作用和意义。

 

培训课堂现场1

培训课堂现场2

John W.Davis分享环境教育新模式

户外自然体验活动

全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