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内蒙古呼伦湖保护区来访鼎湖山
文章来源:罗浩本稿    发布时间:2017-01-16

113日,内蒙古呼伦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姜志国等一行五人来到了鼎湖山保护区进行考察交流。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欧阳学军、总工黄忠良、综合办公室主任欧洁贞以及管护科科长孙涛等热情接待了来宾。 

考察组首先参观了鼎湖山保护区的展厅。欧阳学军副局长结合展厅内容形象生动地介绍了鼎湖山保护区的功能分区已经取得的成绩,随后在座谈会用ppt具体介绍了保护区的历史缘由、架构职能以及与社区单位协调等工作情况。座谈会上,姜志国局长一行从保护区的管理体制、保护管理职能工作的开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的了解交流。 

座谈会后,考察组冒着冷风细雨,在总工黄忠良和欧洁贞主任的陪同下,到野外进行了实地考察,沿途了解了鼎湖山保护区的管护设施、旅游开发、科研监测开展的情况等,对保护区的保护成效赞不绝口。 

呼伦湖保护区始建于1986年,1992年晋升为国家级。保护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呼伦贝尔草原腹地,该地区地貌由湖盆底地、滨湖平原和冲积平原、河漫滩、沙地、低山丘陵及高平原等六种类型组成;北邻俄罗斯,南与蒙古国接壤,处于中蒙俄三国交界处,跨新巴尔虎右旗、新巴尔虎左旗、满洲里市和扎兰诺尔4个行政区,是以保护珍稀鸟类及其赖以生存的湖泊、河流、湿地及草原生态系统为主的综合型自然保护区。保护区管理局组建于1994年,直属呼伦贝尔市政府领导。呼伦湖即达赉湖,中国第四大淡水湖,丰水期其总面积达到233900公顷。 

 

参观保护区展厅

 座谈会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