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鼎湖山参加广东省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欧阳学军稿    发布时间:2016-12-08

126日至7日,广东省全省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工作会议暨广东省自然保护区绿色发展研讨会在肇庆市高要举行。来自全省20个地市自然保护区管理主管部门和58个国家级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负责同志,以及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广东省林业厅职能部门、相关自然保护区研究机构代表等130多人参加此次会议。华南植物园副主任、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闫俊华应邀出席会议并做报告。 

会议由广东省自然保护区管理办公室举办。广东省林业厅厅长陈俊光、副厅长孟帆、肇庆市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尧坤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全省自然保护区建设成效,研究部署今后重点工作,要求全省各地要进一步优化自然保护区建设布局,加大资源管护和资金监管力度,不断提升保护区管理和宣传水平,努力推动全省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工作实现新发展。 

工作交流中,闫俊华局长以“共建创新 规范引领 续写我国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新篇章”为题回顾了鼎湖山自然保护区建立的历史和管理经验,介绍保护区的主要保护对象的意义、保护区价值以及六十年来为我国自然保护区事业所做的贡献,展示了近期创新性的工作成绩以及未来的努力方向。肇庆市林业局、广东内伶仃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广东紫金白溪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负责同志还做了典型经验交流的发言。会议还邀请研究机构的专家就保护地绿色名录、森林与健康产业、野生动物标准化调查与监测等内容作专题报告。最后,部分与会代表考察了鼎湖山自然保护区。 

此次会议是结合纪念我国第一个自然保护区——鼎湖山自然保护区建立六十周年而特意选择在其诞生地肇庆召开的年度工作会议,对推动全省林业系统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也为华南植物园与广东省林业厅进一步加强全省自然保护区科研监测合作提供了契机。 

 

研讨会现场

闫俊华局长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