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华南植物园开展安保业务培训暨工作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文军、梁恒然稿    发布时间:2016-11-08

根据华南园年度安全培训计划,在闫俊华副主任关心和支持下,园艺中心和鼎湖山树木园的安保人员分别于1028日至29日、113日至4日,分2批次在鼎湖山保护区开展安保业务培训暨工作交流活动。综合办公室文军参与了此次培训工作,并在培训会上授课。 

培训前,综合办公室、园艺中心和鼎湖山树木园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策划,制定了《华南植物园2016年安保业务培训暨工作交流工作方案》,方案结合了安保工作的特殊性,分批次培训,确保每一位安保人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分为理论学习、消防器械实操演练和森林防火现场考察三部分,通过一系列的培训,提高了全体安保人员对单位安保工作的认识,学习了安保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华南园规章制度,掌握了日常安保工作中应急处置的基本常识。通过实地深入考察,了解到森林防火的危害性,进一步掌握了起火原理及森林火灾补救的基本技巧。器械实操现场,大家认真学习了风力扑火机、干粉灭火器及消防水枪的操作方法,提高消防实战技艺。两期培训期间,参训安保人员交流热烈,大家在一起既有理论研讨,更有实践交流,纷纷表示都有很大的收获。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保工作可能不是单位的中心工作,但是,发生安全事故势必影响单位的中心工作。为此,安全保卫工作是一项全园上下齐抓共管的大事,倡导“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安全管理理念,不但要提高安保人员的整体素质,更要提高全体职工的安全观念和安全意识,只有全园整体安全认识提高了,才能更好地满足单位科研生产需要,才能更好地为单位的持续发展和战略目标保驾护航。 

一期培训

二期培训

器械实操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