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鼎湖山召开2016年森林防火会议
文章来源:孙涛 梁恒然稿    发布时间:2016-10-31

1028日下午,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组织召开了鼎湖山2016 年森林防火会议。鼎湖山景区管理处、鼎湖山庆云寺、鼎湖旅行社、鼎湖派出所等山上9家主要单位安全负责人和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鼎湖山森林防火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莫江明主持,并邀请了肇庆市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总指挥林明东、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许灿光、鼎湖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指挥莫仲环、华南植物园安全主管文军等到会指导。 

本次会议旨在总结过去一年鼎湖山森林防火工作和部署落实鼎湖山2016-2017年森林防火安全工作。会上,鼎湖山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保护区管理局管护科科长孙涛受指挥部委托详细汇报了过去一年来鼎湖山指挥部森林防火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对当前鼎湖山森林防火工作亟需加强的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驻山防火成员单位也分别汇报了本单位的过去年度防火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和新年度防火安全工作的准备情况。随后,会议重点就鼎湖山防火应急预案及山内外面临的防火安全隐患进行了积极研讨。 

林明东在会上代表肇庆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对鼎湖山过去一年森林防火安全工作方面落实的情况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鼎湖山各驻山单位一定要牢记森林防火安全对鼎湖山的重要性,对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务必到位,防火设备要不断更新维护,必须加快推进保护区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森林防火应急处理能力。 

最后,华南植物园副主任、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鼎湖山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闫俊华对鼎湖山2016-2017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任务部署。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会上研讨的防火安全隐患长期存在且不容忽视,当前尽管存在经费缺乏,高精设备投入不足, 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建设滞后等问题,但我们防火责任重大,仍需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挖掘潜力,多渠道向中科院、环保部、市政府等相关部门积极筹措资金,不断完善和保障各项防火设备设施建设。同时闫俊华总指挥长要求,山内各单位要正确认识鼎湖山森林防火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在分析形势、查找不足和总结经验的同时,必须要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加强单位内部排查,堵塞漏洞,消除隐患,按照市、区及鼎湖山森林防火指挥部的部署要求,高标准地完成好今明年度的森林防火任务。 

闫俊华作讲话

林明东作讲话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