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温兰子视察鼎湖山保护区
文章来源:欧洁贞、罗浩本稿    发布时间:2016-10-25

  1019日,广东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温兰子同志,在省市政协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率队来到鼎湖山保护区视察林业发展建设情况。恰巧在鼎湖山保护区开展修缮项目验收的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副院长魏平和华南植物园党委副书记张福生热情接待了温兰子副主席一行。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欧阳学军、办公室主任欧洁贞等一起陪同了接待。 

  魏平和张福生对温兰子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扼要介绍鼎湖山自然保护区历史和基本情况。随后,温兰子一行在欧阳学军的陪同下参观了保护区展览厅,了解了鼎湖山自然保护区在自然保护、科学研究、科普宣传等方面的情况,以及我国自然保护区的建设情况。温兰子对鼎湖山保护区作为新中国第一个自然保护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鼎湖山保护区的发展历程、保护对象、科研科普工作开展情况及森林植被分布情况不时提问,深入了解。 

  随后,欧阳学军陪同温副主席一行冒着绵绵细雨实地考察了保护区,一边看还一边询问了关于资源保护与管理的有关情况。温副主席对鼎湖山保护区内完整的林业生态系统、丰富的动植物资源、独特的自然风光给予高度评价,对保护区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军、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郭晓莉、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张育文、肇庆市政协副主席董超凤、市林业局局长陈祖飞、鼎湖区副区长刘端端等陪同调研。

魏平与温兰子会谈交流

张福生迎接温兰子

欧阳学军介绍保护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