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鼎湖山党支部代表参加华南植物园举办的“两学一做”专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孙涛稿    发布时间:2016-10-20

1017日,华南植物园“两学一做”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纪律教育活动月专题报告会在1号实验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华南植物园近百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鼎湖山树木园党支部莫江明、欧阳学军、欧洁贞、孙涛同志应邀参加。 

学习会由华南植物园党委副书记张福生同志主持。 

学习会邀请广东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副团长王永福同志作题为《奋进在为了出发的路上——学习党章的一点体会》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结合现实生活中的详实案例,从党的性质、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党员党性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我们(党员)是谁、我们为了什么、我们应当怎么做”等党章中知识要点,指出作为工作在科技领域的党员,更应不忘初心——为科技事业而努力奋斗,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中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合格党员。华南植物园主任、党委书记任海在报告后的总结讲话中要求,大家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要重温党章党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园的“率先行动计划”,提升能力,付诸行动,促进中心工作。他同时对“两学一做”下一步的工作作了部署。 

专题学习会后,华南植物园党委还对支委开展了党务工作实务专题培训。党办主任范德权做了《党支部工作的思考》的经验总结报告,组织党员模拟了党支部“两学一做”党员评议的全过程,并对模拟过程的要点进行讲解剖析,以指导下一步的评议工作。 

下午,树木园党支部的代表还参加了由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福生主持的中层管理干部参加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传达了中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在中国监察学院2016年秋季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观看了《陨落的“新星”》、《“规划”错了的人生》等警示教育片,参会同志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通过学习讨论,全体党员干部再一次认识到有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自觉规范言行,自觉提高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华南植物园党委邀请鼎湖山树木园党支部参加其组织的“两学一做”活动,对提升鼎湖山树木园党支部党建工作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和现实意义。 

任海作报告后总结讲话

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