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鼎湖山保护区参加广东省环境教育促进会成立大会
文章来源:彭丽芳稿    发布时间:2016-10-19

1010日,广东省环境教育促进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中山大学怀士堂成功举,来自广州、深圳、佛山、东莞、中山、肇庆、潮州、韶关等十三个地级市的163个人成员和单位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欧阳学军副局长、范宗骥和彭丽芳以首创个人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会议  

成立大由广东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周观明主持  

大学党委副书记李萍、省环境保护厅副巡视员田刚、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刘平波以及省人大环资委、省政协人资环委、省教育厅、省环境保护志愿者指导委员会、省环境保护基金会、广东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大会并讲话。  

中山大学杨中艺教授代表广东省环境教育促进会筹备委员会向全体会员汇报了促进会发起、申报、招募会员、成立大会筹备等工作情况大会审议通过了《广东省环境教育促进会章程》,选举了新一届领导机构。中山大学杨中艺教授当选为第一届会长广东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周观明等3为常务副会长、华南植物园简曙光研究员等19人为副会长以及多名理事、监事成立了秘书处,广东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罗佳被推举为秘书长最后,杨中艺会长还就成立后工作做了汇报。  

广东省环境教育促进会是由广东省范围内的学校、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自愿联合发起成立的、由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自愿组成的联合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其宗旨: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和弘扬社会道德风尚;配合政府中心工作,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己任,联合我省社会各界以及环保志愿者,形成我省环境教育和可持续发展教育的政府咨询、科学研究、教育实践和公众服务平台,为加快我省生态文明建设进程,增强组织落实能力做贡献。  

鼎湖山自然保护区是我国的第一个自然保护区,是首批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一直利用自身优势致力于环境保护的宣传教育工作此次积极加入环境教育促进会,希望借助该平台提升自身策划、组织、研发和服务能力,为社会和公众带来更多环保教育资源,提高公众的环境意识。  

第一届当选领导合影

鼎湖山保护区参会会员

全体会员合影(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