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莫江明深入检查指导鼎湖山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文章来源:孙涛、梁恒然稿    发布时间:2016-09-23

922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任海所长、闫俊华局长关于鼎湖山洪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指示精神,保护区副局长莫江明深入受损现场逐点检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保护区建设科、管护科、森林公安执勤所和修缮工程技术施工相关人员陪同。 

出发前,莫江明专门听取了建设科和管护科相关负责人对保护区内各项灾后恢复修缮工作进展的汇报,对前期恢复修缮工作的落实情况表示满意。随后,莫江明一行对灾后已初步恢复的消防管网、电力线路、受损房屋和科普考察径等线路场地进行了实地查看指导。 

一路上,莫江明与随行人员反复研讨修订修缮施工方案,强调要突出抓好施工与自然保护相协调,要求在确保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降低对周边环境造成损害。同时要求加大施工推进力度、加快恢复修缮工作进度,建设科和管护科一定要抽调骨干人员,对施工进行全程跟踪严把质量关。他指出,恢复修缮工作要严格按照既定的部署,精心组织施工、因地制宜地做好施工落实中的各项保障工作,对下一步重点修复及重建项目工作要求做到“三个保障”:要保障施工安全、要保障工程质量、要保障生态环境。 

最后,莫江明针对目前已进入森林火险期,特别是“国庆、重阳”迫在眉睫,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要求管护部门全员提升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森林防火的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森林应急防火预案,积极加强防火宣传与巡护值班执勤,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完善的工作措施确保鼎湖山今冬明春的森林防火安全。

实地勘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