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华植风采夏令营第四期考察鼎湖山
文章来源:彭丽芳稿    发布时间:2016-07-22

720日,45名来自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广西师范大学等全国20多所高校的大学生组成的第四期“华植风采夏令营”在华南植物园人事教育处赖志敏、宋丽英和李炯三位老师的带领下抵达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参观考察,深入了解鼎湖山保护区的基本概况以及在鼎湖山开展的科研项目。鼎湖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欧阳学军和办公室主任欧洁贞等热情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们。 

鼎湖山满目青翠,绿树成荫,为来访的同学们抵挡了几分酷热,带来了几处阴凉。欧阳学军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中国自然保护区展厅,通过介绍鼎湖山保护区的发展历史、资源保护、地型地貌、科学研究和科普教育等方面让学生对保护区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并利用以鼎湖山为地基发表在sciencenature杂志上的论文引发学生对科研的思考。接着,鼎湖山的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实验样地,介绍了鼎湖山保护区的科学研究、样地设施和科研成果。路途中,突发大雨,中断了几处重要的样地及其设施参观,但是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考上华南植物园的研究生,有机会在风景如画的鼎湖山上从事有趣的科学研究。 

华植风采夏令营由华南植物园2013年开始组织,每年一期,成员选自全国各大学有意报考华南植物园研究生的大三学生,2016年的在营时间为718日至23日,主要活动包括学术与实务讲座、师生座谈、实验室科研工作体验、野外台站参观、推免面试等,旨在让学生们在报考前认识和了解华南植物园的条件和学科优势,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做贡献。作为中科院华南植物园的重要科研基地,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此次夏令营的重要考察环节。  

 

华植风采夏令营集体合照

参观保护区展厅

参观旅游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