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华农教授调研鼎湖山保护区规范化建设
文章来源:罗浩本稿    发布时间:2016-07-20

714日至15日,由华南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的教授陈世清、副教授涂慧萍、甄学宁等一行6人组成的调研组,来到了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保护区基础设施、巡护和宣教等规范化建设调研。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欧阳学军、综合办公室主任欧洁贞等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涂慧萍代表调研组表明了该行的目的和内容,同时也表达了在广东省内乃至全国保护区领域中调研鼎湖山保护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欧阳学军根据其内容,安排保护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又对历史遗留下来的复杂问题一一解答,并希望调研组能结合鼎湖山保护区六十年来的经历及其现状,制定出更科学可行的保护区规范化标准。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保护区展厅,进一步了解保护区建设情况。 

15日,调研组在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罗浩本的陪同下,先后对保护区的实验区、缓冲区以及科普教育径进行了实地考察,特别是对保护区野外的基础设施、科研以及宣教功能设施等标识进行现场探讨研究。 

该调研组是针对其关于广东省自然保护区规范化建设的课题,对广东省主要的自然保护区的基础设施、巡护和宣教等规范化建设进行调研,并为广东省政府部门制定相关规范化建设的标准提供参考建议。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其首选调研对象。 

 

调研会议现场

欧阳学军作介绍

参观保护区展厅

野外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