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加纳考察团参观考察鼎湖山保护区
文章来源:罗浩本稿    发布时间:2016-07-12

78日上午,由国家商务部主办、国家林业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承办的“2016年加纳竹子育苗与种植栽培技术培训班”的学员来到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参观考察活动。该培训班学员来自加纳,共计20人,以加纳农业部、林业部官员为主,部分是来自加纳农业、林业研究生的专家。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欧阳学军、综合办公室主任欧洁贞等热情接待了外宾。 

欧阳学军副局长首先为培训班学员详细地介绍了鼎湖山保护区成立的历史背景、管理架构组成、日常运作情况以及在中国乃至全球保护区领域的独特性和重要性。学员们对鼎湖山保护区的浓厚兴趣如涌泉而出,一个接一个地踊跃提问。欧阳副局长一一为他们解说,并在特殊敏感的问题上,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进行举例说明。随后,学员们在欧阳副局长的引领下参观了保护区展览厅,更形象地了解鼎湖山保护区在地区上乃至全球上的重要性和所付出的努力。 

 

欧阳学军介绍保护区

学员们踊跃提问

参观保护区展厅

全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