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学生在鼎湖山开展野外教学实习
文章来源:彭丽芳稿    发布时间:2016-07-12

77日,RMIT University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共18名环境工程专业和环境科学专业的学生在Mutthew Currell副教授的带领下来到了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参观与考察,希望能深入了解鼎湖山保护区的环境保护现状与管理经验以及科研进展与成果。鼎湖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欧阳学军热情接待了来自南半球的师生们。 

为了让远道而来的学子们快速了解鼎湖山的基本概况,欧阳学军博士首先带领学生们参观了中国自然保护区主题展厅,从保护区的地理位置、地势地貌、资源分布、保护管理、科研监测、科研成就和科普教育等方面向学生们娓娓道来,使学生们对鼎湖山保护区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介绍了中国自然保护区的建设情况。接着,学生们顶着酷暑在工作人员宋柱秋和彭丽芳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自然增温实验场、塔式起重机、集水区、模拟酸雨沉降样地、模拟氮沉降样地和树干液流等科研设施和科研样地,充分了解鼎湖山的科学研究进展和成果。整个考察活动持续了5个多小时。鼎湖山优美的环境、众多的研究项目、丰硕研究成果,极大改变了学生们对中国环境的认识。老师表示希望明年还机会带领学生来鼎湖山保护区进行实地考察。 

鼎湖山自然保护区以其丰富的生物多样性、优越的地理环境条件和完善的后勤保障设施为野外教学实习提供了丰富的内容和便利条件,吸引了众多国内大学、科研院所前来进行野外教学实习。此次,澳大利亚的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环境专业选择在鼎湖山开展野外教学实习,充分说明了鼎湖山保护区环境保护成效和丰硕的科研成果得到国际认可和学习。

 

参观展厅

野外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