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国际植物命名法规委员会主席考察鼎湖山
文章来源:宋柱秋    发布时间:2016-06-22

  2016617,国际植物命名法规委员会主席Sandra Knapp博士总报告人Nicholas Turland博士深圳仙湖植物园张力研究员左勤博士华南植物园邓云飞研究员陪同下来到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科学考察。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欧阳学军局长闫俊华的委托热情接待了Knapp主席一行。 

  欧阳学军首先陪同客人参观了中国自然保护区主题展厅简要介绍了鼎湖山自然保护区的基本情况和中国自然保护区的分布概况,双方互赠各自出版的书籍并合影留念Knapp博士和Turland博士还在留言簿上签名留言。 

  随后在管理局宋柱秋助理研究员的陪同下开展了野外考察一行人先后到达水帘洞跃龙庵白云寺、五棵松、庆云寺、宝鼎园等地,沿途考察各种植物和植被,并进行了广泛交流(图1。至水帘洞时,两位外国学者饶有兴趣地观察了具有独特传粉模式的黄花大苞姜(Caulokaempferia coenobialis),并作了记录(图2);张力博士和左勤博士沿途调查和采集了部分苔藓植物;邓云飞博士调查和采集了部分被子植物。最后,一行人在宝鼎园眺望了大雨后美丽的鸡笼山。 

  野外考察鼎湖山筹备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特别安排的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将于2017年在深圳举行其中Sandra Knapp国际植物分类协会副会长国际植物命名法规委员会主席Nicholas Turland博士是19国际植物学大会命名法规修订会议报告人张力研究员和邓云飞研究员为书记员 

1. 学者们沿途的交流;图2. 两位外国学者在观察黄花大苞姜;图3. 黄花大苞姜;图4. 雨后的鸡笼山 

                                                                           合影

                                                                      Knapp博士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