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国家林业局陈述贤一行调研鼎湖山保护区
文章来源:罗浩本稿    发布时间:2016-04-11

49日下午,由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中纪委驻国家林业局纪检组组长陈述贤,国家林业局保护司司长张希武等组成的调研组一行,在省林业厅副厅长孟帆、肇庆市委常委李天、肇庆市林业局局长陈祖飞、副局长刘勇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鼎湖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原局长叶万辉研究员、副局长欧阳学军、综合办公室主任欧洁贞等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首先,欧阳学军副局长受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闫俊华的委托,向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用PPT介绍了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作为中国第一个自然保护区的建立历史,唯一隶属中国科学院的自然保护区在研究与管理方面的特色,在自然保护、监测研究、科普教育、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未来目标等。

陈述贤作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国家自然保护区的建设管理示范以及对野生动植物保护等方面的突出贡献,尤其是在科研方面突出的业绩、最先提出“空气负离子”概念和“生态公益林补偿”标准计算等方面的意义,同时强调,旅游收入一定要补偿自然保护。接着,陈述贤一行参观了自然保护区主题展厅。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野外考察了鼎湖山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南亚热带季风常绿阔叶林。沿途,叶万辉研究员汇报了鼎湖山森林特色、与宗教关系、保护、研究、管理等情况。


欧阳学军副局长作汇报


陈述贤组长作讲话


参观自然保护区主题展厅


野外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