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春风细雨伴保护区人齐绿鼎湖山
文章来源:罗浩本稿    发布时间:2016-03-11

三月阳春沐新雨,润物无声绿鼎湖。

今年是全国义务植树第35周年,312日是全国第38个植树节。在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310日早上,鼎湖山保护区全体职工在局领导黄忠良研究员的带领下,扛起了锄头,背起了树苗,迎着春风,冒着雨,跋涉到五棵松防火线上植树,为防火线添新绿。到达种植区域后,大家纷纷各自忙开了,有的挥锹挖宕、放苗扶正、回填宕口、拍打压实……,大家相互合作,种下一棵棵树苗。山上到处是劳作的身影。经过一个上午的劳动,在春风细雨的陪伴下,保护区人用汗水绿化了鼎湖山,把新生树苗植入这片古老却生机勃然的土地上。

森林防火是保护区工作的重中之重,而生物防火林带建设是森林防火的一项战略性工程,科学地建设生物防火林带可以减少森林火灾,提高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有效保护鼎湖山森林资源。

植树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