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华南植物园领导班子迎春慰问鼎湖山保护区
文章来源:罗浩本稿    发布时间:2016-02-05

24日,恰逢立春,华南植物园主任任海率领园领导班子、部分党委委员及人事处、综合办和资财处等部门领导成员于百忙中亲临鼎湖山保护区进行迎春慰问,给在寒风中坚守阵地的保护区职工们带来了新春的暖意。

刚到鼎湖山,来不及喝口茶,园主任任海,副主任蒋跃明便启程视察保护区砚岗头执勤点建设情况,并提出了新楼建设和使用要注意的问题。

座谈会由魏平副主任主持。他简要介绍了此次慰问的目的和程序。首先,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黄忠良向所领导们简要汇报了保护区在过去一年里主要工作,重点介绍了基础设施建设、保护区总体规划报批、智能巡护系统建设等情况,以及未来一年里待开展的重要工作的准备情况。接着,保护区副局长莫江明、王俊浩也分别作了发言。紧接着,保护区的新老职工开始畅所欲言,向前来慰问的领导们表述了坚决支持园领导工作的决心,同时表达了鼎湖山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特殊情况,寄望予园领导们对驻守山区的职工们更多的关怀。

听完保护区职工们诉述后,曾任职于鼎湖山基层十年多的园副主任魏平,发出深深的感慨。他说,只有真正在鼎湖山保护区干过,才能体会到鼎湖山工作的艰辛。他肯定了鼎湖山保护区的工作,特别是《总体规划》的制定、院部共建的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的加强以及人才队伍梯队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中国科学院先进集体”的荣誉实至名归。同时又勉励保护区职工们正视自身的缺点弱点,发现问题并勇于解决问题,要看到美好的前景,讲道义、有担当。

蒋跃明副主任也作讲话,他首先称赞了鼎湖山保护区近期工作的进展,接着提出来对保护区的过去历史进行梳理,将经验总结提升为理论成果,上报有关奖项的建议。他强调院部共建的重要性,希望鼎湖山保护区加大宣传力度,建立科学的保护区保护理念和管理的核心工作思想,展现属于鼎湖山保护区的国际水平。最后,他对保护区人才队伍建设提出如何获得资金来源的建议。

其后,夏汉平、范德权等部门领导也分别作了讲话,纷纷表示对鼎湖山保护区的工作肯定和支持。

最后,任海主任作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保护区全体职工多年来的努力和贡献,让鼎湖山保护区事业顺风顺水的发展起来,同时表达了自己“压力越大、信心越足的决心,接着简明扼要地提出三个建议:一、鼎湖山保护区应定位高远,进一步明确使命,真正做到示范性保护区;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优化队伍年龄结构、职称结构等;三、加强能力建设,关注民生,落实《十三五规划》,与国内外优秀保护区作比较,取长补短,缩少差距。他还就院部共建、保护区60周年庆典相关事宜、与周边单位的关系处理、园区建设项目、财务问题、《总体规划》上报科学院问题以及自然保护等具体工作给了明确指示。最后,他祝愿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

会后,园领导和职工们在会议室共享盒饭午餐,继续愉快地交流畅谈。

午餐后,园领导召集鼎湖山保护区的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布置了近期工作,要求鼎湖山保护区现领导班子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特别要抓好春节期间的安全工作,加快推进总规报批、庆典活动策划等重要工作。


                                                     

视察砚岗头执勤点建设情况

魏平副主任主持座谈会

   黄忠良局长作汇报

 

  蒋跃明副主任讲话

任海主任作总结讲话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