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鼎湖山保护区举办第二期”探秘奇趣森林”科普活动
文章来源:彭丽芳稿    发布时间:2016-02-04
      21日下午,经历了连续几天绵绵冬雨,鼎湖山云雾缭绕,幻若仙境。鼎湖山保护区第二期"探秘奇趣森林"科普活动顺利开展,来自肇庆市优学教育小学从幼儿园到六年级的学生共37人自愿组团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员们在鼎湖山保护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参观了保护区科普基地之一的华南药用植物园,欣赏了多种名贵植物,胖嘟嘟挂在树上的菠萝蜜让小学员们特别兴奋;有生产著名饮料咖啡的咖啡树,有雍容华贵的金花茶,也有漂亮像粉红色公主裙的吊钟花。孩子们正沉醉在大自然造物者琳琅满目的各种奇妙中,可惜天公不做美,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孩子们转入室内,工作人员给孩子们安排了鼎湖山生物多样性讲座。当画面上出现森林小精灵小鸟儿时,孩子们总会发出阵阵惊叹,对鸟儿为了求偶而表现出的各种古怪动作表示好奇和好笑,还有可爱又可怕的绿瘦蛇、凶悍的野猪、会放臭屁进行自我防御的黄鼬以及发出像牛叫声的花细狭口蛙等等,孩子们也在听讲座的过程中慢慢体会大自然的奥秘和大自然带给人们各种各样奇妙又有趣的美好馈赠。

此次探秘奇趣森林是今年鼎湖山保护区针对中小学生举办的科普活动,活动包括室内讲座和野外体验,也是鼎湖山科普策划的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科普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鼎湖山保护区以其丰富的森林题材,科学性和趣味性相结合的科普活动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