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鼎湖山自然保护区荣获“中国科学院先进集体”
文章来源:黄忠良稿    发布时间:2016-01-18

为表彰在创新实践中做出突出成绩的科技团队和科技工作者,进一步激励广大科技人员投身科技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经过单位推荐,专家评审,部门审核等程序,中国科学院所属十五个部门(或团队)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中国科学院联合颁发的“中国科学院先进集体”称号,华南植物园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鼎湖山树木园)为其中之一。2016114日上午,颁奖仪式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家公务员局卢雍政副局长宣读表彰决定,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黄忠良研究员代表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领取了奖牌。

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鼎湖山树木园)是我国第一个自然保护区和首批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三个之一)的管理机构,隶属于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59年来,管理局全体人员团结一致,攻坚克难,认真落实“四个全面”,坚决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依法管区,在发挥自然保护、科学研究、科普教育、促进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等功能方面不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成绩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