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魏平调研鼎湖山保护区
文章来源:罗浩本稿    发布时间:2015-12-11

1210日中午,华南植物园副主任魏平到鼎湖山保护区开展调研,进山伊始,即刻到鼎湖山保护区正在建设的新管护站工地进行视察,并现场做了重要指示,要求加快进度,保证质量,注意安全,一定要在年底竣工。

随后,魏平副主任与保护区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就保护区当前工作召开了调研会,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黄忠良首先向魏平副主任汇报了鼎湖山保护区当前三大主要工作进展:保护区总体规划工作的推进、地方政府推行的关乎鼎湖山风景名胜区保护问题以及保护区六十周年庆祝等相关事宜,并就难点问题进行了请示;其后,保护区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也分别就此相关问题提出了个人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魏平副主任总结了大家的问题讨论,提出了与保护区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达成共识的“决策”。第一,因领导年终日程忙,明确鼎湖山保护区总体规划可自行组织相关专家先进行评审,修改,然后依照有关程序报批;第二,关于星湖风景名胜区保护及土地确权等事宜,保护区正式发文回复,明确表态支持加强保护及土地确权,理清保护区的发展历史和现实地位;第三,利用保护区成立六十周年庆典这个平台,立足高远,以中国自然保护区发展、历史与将来为主题,召开相关论坛。魏平副主任要求管理局领导班子和各部门密切协作,根据近期工作部署,明确工作任务和内容、按时间完成各项工作。


新管护站工地现场


调研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