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鼎湖山保护区参加省环保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彭丽芳稿    发布时间:2015-12-08

124日,由广东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办、广州市恭明社会组织发展中心协办的广东省环保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工作会议——环境议题分析及组织领导力培训在广州举行,来自中山、湛江、肇庆等环境保护相关单位的代表共5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彭丽芳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前,宣教中心闫主任首先对来访的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对广东省的环境保护现状、环境保护政策和生态危机等进行简要介绍。培训课先后由魏鹏老师对环境监管执法形势与公众参与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分析了广东省环保执法能力现状和加大环保执法力度的手段;曲栋老师介绍了公益性组织的管理,在如何招聘和管理志愿者方面给了科学和系统的方法;刘长兴老师解析了最新的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刘颖璋老师对开展活动如何进行创新和吸引更多的公众参与等做了多个案例分析。

此次环境议题分析培训,通过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方式,介绍了广东省环境保护法、环境保护的支持力度、公益活动的开展方式等方面做了系统性介绍,让学员们在短短的一天内学习到了许多科学知识,提升了从事环境保护工作的业务能力和公众教育的水平,给鼎湖山保护区在环保法规、环保项目开展、志愿者招募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开展带来许多启发。

 

培训会现场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