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山东烟台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领导到鼎湖山保护区进行工作交流
文章来源:欧洁贞、彭丽芳稿    发布时间:2015-12-07

    123日,山东烟台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委主任、管理局局长吴有进,副主任(副局长)金鹏飞等一行4人来到鼎湖山保护区进行工作交流。鼎湖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黄忠良、莫江明、王俊浩等局领导班子和综合办主任欧洁贞等热情接待了来宾。

吴有进局长一行在欧洁贞主任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展厅,在参观过程中从保护区的资源管理、人事管理、信息化建设、主要保护对象和展厅的布置陈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了解和探讨,对鼎湖山保护区作为中国第一自然保护区在管理、科研和科普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深感敬佩。之后,吴有进局长等人实地考察了保护区的实验样地和野外科普教育径,进一步了解保护区的植被类型与生态环境,对鼎湖山保护区的科普课程和开展科普活动方式产生了浓厚兴趣,表示日后在保护区管理、科学研究和科普工作上希望能加强与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的紧密联系和沟通。

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烟台市东部,与牟平、文登相邻,是依托昆嵛山林场建立的。昆嵛山林场1944年建场,与泰山、徂莱山、崂山林场并称为山东省四大国有林场,距今有68年的历史。依托昆嵛山林场,1999年,烟台市政府批准成立昆嵛山市级自然保护区;2000年,山东省政府批准成立省级自然保护区;2008114日,国务院批准成立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拥有植物1073种、鸟兽和昆虫1161种,全球同纬度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地区之一;是国际上目前唯一进行“森林有害生物自然控制”项目研究的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之地。

 

参观大自然展厅


野外考察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