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鼎湖山保护区参加省生态公益林补偿信息系统操作技术培训班
文章来源:欧阳学军、罗浩本稿    发布时间:2015-09-25

920日至24日,广东省生态公益林补偿信息系统操作技术培训班在广州举行,来自广东省21个地级市的林业主管部门生态公益林管理机构系统操作技术人员及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生态公益林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和系统操作技术人员2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整个培训按粤西粤东两区域分两期进行。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助理欧阳学军与信息技术管理员罗浩本应邀参加了第二期的培训。

培训前,广东省生态公益林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华南首先介绍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培训课由系统设计单位广东省荣晖信息工程公司技术人员张志主讲,部分学员与技术人员交流了管理权限等有关的问题。鼎湖山自然保护区的代表也就保护区管理的特殊情况与技术人员交流了从数据建立、管理权限归属、审核程序等技术问题的解决办法,为鼎湖山自然保护区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信息的顺利上传提供了保证。

     生态公益林补偿是国家为加强生态公益林建设,改善生态状况,维护生态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广东省生态公益林补偿信息系统是应《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 关于全面推进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的决定》中“我省要建立补偿资金发放监管长效机制”和《广东省人民政府纠风办 关于落实涉农补贴监管工作分工的通知》中“建立健全统一高效透明的网络信息监管平台,实现宣传、公开、查询、管理、咨询投诉等功能于一体,方便村民使用以及智能部门的监督,保障村民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实现补偿资金的阳光补偿、阳光发放”的要求设计建立的。此次培训正是系统建设成功的重要标志,必将为我省生态公益林管理工作效率和水平的提高、为生态公益林效益补偿资金监管长效机制的建立奠定坚实基础。

培训班现场

鼎湖山保护区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