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魏平副主任到鼎湖山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欧洁贞、罗浩本稿    发布时间:2015-08-27

     825日上午,华南植物园副主任魏平带领园综合办常务副主任吴梅及安全工作主管文军一行,来到鼎湖山保护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魏平一行首先与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王俊浩、莫江明、管护科科长孙涛、综合办主任欧洁贞等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魏平首先传达了华南植物园安全生产工作的宗旨和要求,特别是天津大爆炸时件后,园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第一位,不能有丝毫马虎,并制定有效措施消除一切安全隐患。随后,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王俊浩副局长,就鼎湖山保护区在森林防火、园区安保,当前管护工作的进展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管护科、综合办也对各自负责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莫江明副局长结合鼎湖山保护区一直以来的森林消防和安保工作,分析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

听完汇报,魏平结合鼎湖山实际情况,对保护区下一步的工作作了部署,他要求:一、做好园区,乃至整个保护区的安全防护工作,确保不出现安全事故,同时做好安全隐患的摸排,及时整改,工作力度要到位;二、做好宣传警示标识系统,保障鼎湖山森林资源、国家财产及公众人身财产安全;三、防火智能巡护系统抓紧做,加强监控系统的维护,确保防火监控的正常使用,做到人防、技防相结合; 四、防火设施要到位。扑火工具、交通车辆(森林防火及巡护摩托车)按需配备;五、形成有效的预警机制和遇险应急机制;六、做好资料档案的保存。此外,还对园区规划、保护区总体规划修编等重要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解。

    座谈会结束后,魏平一行顶着烈日实地查看了出租物业和家属区,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私接乱拉的现象要求及时整改,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在砚岗头管护站现场,魏平提出工程施工必须按731日园务会议要求,把好施工安全、质量、经费、廉洁和进度关。


座谈会现场

检查出租物业及家属区

在砚岗头管护站施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