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华南植物园基建及安全检查小组来鼎湖山检查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罗浩本稿    发布时间:2015-07-27

724日早上,受魏平副主任委托,由华南植物园财务资产处处长范林先、综合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吴梅以及安全保卫主管文军等人组成的基建及安全检查小组来到鼎湖山,对鼎湖山自然保护区区内的基建工程进行安全检查和指导工作。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黄忠良、办公室主任欧洁贞和管护科科长孙涛及施工方和监理方负责人等全程陪同和协助检查工作。 

检查小组一行本着认真负责、从严把控精神,对鼎湖山保护区园区办公楼修缮工地现场进行了仔细检查,并深入虎头岗执勤点修缮工地、刚竣工的上山公路旁的园区用水水池建设工地以及科研设施塔吊等进行认真勘查,最后到准备建设的砚岗头管护站现场选址。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黄忠良等向检查小组逐一汇报建设进度,并现场与范处等商谈处理有关工作。 

检查小组在此次安全检查工作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基建施工人员在施工过程中必须以安全第一为原则,工地上必须做好佩戴安全防护帽等安全措施。二、建设方与施工方必须签订双方安全责任书;三、严格按照中国科学院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申报、施工等相关规定进行,多方密切合作,群策群力将基建任务保质保量及时完成。 

园区办公区检查现场

察看虎头岗管护点施工现场

认真检查新建水池现场

待建砚岗头管护站现场选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