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华植风采夏令营第三期考察鼎湖山
文章来源:彭丽芳稿    发布时间:2015-07-21

715日,晴空万里,浓荫覆盖下的鼎湖山也热情似火,42名来自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和山东大学等全国26所高校的大学学生组成的第三期“华植风采夏令营”在华南植物园人事教育处宋丽英和李炯两位老师的带领下抵达鼎湖山自然保护区参观考察,继续深入了解华南植物园的科研基地。鼎湖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黄忠良、局长助理欧阳学军和办公室主任欧洁贞等热情接待了参加夏令营的大学生们。 

为了使大学生们更全面和深入的了解鼎湖山保护区和躲避中午的炎热,欧阳学军首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中国自然保护区展厅”,为学生们简要介绍了鼎湖山的发展历史和在资源保护、科学研究、科普教育、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了解中国自然保护区建设和发展状况,并以问题引导的方式,详细的介绍鼎湖山自然保护区重点保护对象的特点和形成因素、鼎湖山在全球科研中的独特意义、以鼎湖山为基地发表在sciencenature杂志上的论文的亮点等,同时,回答了同学们感兴趣的一些问题,鼓励有志从事科学研究的同学理性选择、积极报考。接着,鼎湖山的工作人员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对游客开放的实验区,考察了鼎湖山季风常绿阔叶林集水区和部分实验样地,与同学们深入交流报考研究生和未来科研中一些感兴趣的话题。整个考察活动持续约4个小时。许多同学都表示,这次考察鼎湖山很有收获。 

华植风采夏令营由华南植物园2013年开始组织,每年一期,成员选自全国各大学有意报考华南植物园研究生的大三学生,2015年的在营时间为713日至19日,主要活动包括学术与实务讲座、师生座谈、实验室科研工作体验、野外台站参观、推免面试等,旨在让学生们在报考前认识和了解华南植物园的条件和学科优势,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做贡献。作为中科院华南植物园的重要科研基地,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此次夏令营的重要考察环节。 

参观自然保护区主题展厅

游览旅游区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