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树木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范宗骥、欧洁贞稿    发布时间:2015-07-09

78日,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树木园)在建党94周年之际,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全局(园)在职、退休等14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集中学习了华南植物园关于开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有关精神和工作部署,以及要求党员们如何认识和领会“三严三实”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并在实践中如何贯彻落实“三严三实”的要求。会议由支部书记欧洁贞主持。同时,黄忠良、莫江明、王俊浩三位局领导也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内容,结合实际提出了下阶段工作的要求,要求我们每位党员严格按照“三严三实”的精神做人做事,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全体参会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以饱满的激情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牢记自己的承诺,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要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坚定党性、坚定理想,坚信党的领导。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党的观念和党员意识进一步增强。 

最后,全体党员到达位于肇庆端州区的包公文化园接受反腐倡廉教育。肇庆包公文化园是以反腐倡廉为主题内容的教育基地,展现了包拯毕生勤政爱民、廉洁公正、刚正不阿、执法如山、不攀附权贵的为官之道,被后世誉为包青天,是后世清官之典范。在教育基地内,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不时驻足停留、询问。通过影像资料、图片和文字展示,一幅幅包拯在端州执政三年勤政为民、清廉为官的事迹的宣传画面,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案列,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教育课,使大家心灵震撼,深受教育。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我们每位党员对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重要论述的认识,同时也加强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内容,让我们对什么该坚持、什么该摒弃有了更清晰的判断,“三严三实”是中国共产党符合实际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创新,具有重大现实针对性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现场 

重温入党宣誓

讲解员讲解

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