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在鼎湖山挂牌
文章来源:彭丽芳稿    发布时间:2015-07-07

 76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地理学科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顺利举行。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黄忠良局长和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环境与土木建筑学院书记黄伟雄教授为实践教学基地牌揭幕,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教师和鼎湖山自然保护区相关工作人员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前,鼎湖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的十名老师就如何利用基地开展教学实习和有关研究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黄忠良局长主持,他代表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向前来的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的领导们和老师表示热烈欢迎;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助理欧阳学军博士从历史发展、地理位置、森林的主要保护对象和自然保护区五大功能等几个方面图文并茂的介绍鼎湖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基本情况;黄伟雄书记就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每个跨越发展阶段的历史、改革创新的管理机制和国家对学院的大力支持等三个方面,介绍了佛山科技学院过去和发展前景。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空间信息与资源环境系主任兼地理学科地理学科带头人魏兴琥介绍了其地理学科研究的布局和有关进展、在鼎湖山保护区建设基地的项目由来和双方合作的内容,希望能利用鼎湖山的自然条件、科研设施、科研成果、人才优势为学校的学生提供一个可以全面学习和实践的校外教学基地,达到科研促进教学和实践带动理论的目的。参加座谈各位老师和保护区工作人员还就具体的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整个座谈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不仅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也为项目的合作和教学实习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鼎湖山保护区成为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的野外教学基地已有30多年的历史。本次借力广东省教育厅教改项目,正式签约建立教学实习基地,为双方以后的紧密合作、共同发展提供了保障。鼎湖山保护区以其丰富的自然资源、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完善的后勤保障成为包括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在内的十几所大学和中小学的野外教学基地。 

 

挂牌交流会现场

揭幕现场

参加挂牌仪式的全体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