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第六届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18

 2015615日,第六届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京举行。出席会议的有第六届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的委员、国家有关各部委的领导以及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处的工作人员等。鼎湖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黄忠良研究员作为第六届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委员参加了这次大会。 

 会议由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王丁研究员主持,首先由当选连任的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主席许智宏院士致辞,他简略地回顾了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的历史,强调了该委员会在新形势下的使命和责任。新当选的委员会副主席、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院士代表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的挂靠单位--中国科学院讲话,他表示,中国科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的工作,同时也对新时期如何进一步发挥该委员会的作用提出了期待。另一副主席、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杜越表示:人与生物圈计划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工作很重要的一部分,特别在今天世界强调可持续发展和中国实施生态文明建设战略的背景下,人与生物圈计划大有可为。来自环保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等有关部委的领导也分别在大会上发言,表示要全力支持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的工作。 

 接着,由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主席许智宏院士向各委员颁发委员证书,随后对新任秘书长人选进行提名与表决,王丁研究员再次当选秘书长。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王丁秘书长代表秘书处作工作汇报。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处在组织申报世界生物圈保护区、评估、合作交流、培训等工作均取得了好成绩,目前中国加入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网络的自然保护区已有33个。随后,审议了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章程并讨论了新一届国家委员会的战略发展方向和工作计划。会议在隆重、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