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鼎湖山参加第八期“自然体验培训师”培训班
文章来源:郭希梅稿    发布时间:2014-09-30

  2014912-16日,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主办的第八期“自然体验培训师”培训班在四川都江堰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包括43家自然保护区的81个单位共87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郭希梅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期四天的培训活动,邀请了国内生态科普教育方面的有关专家对学员进行了针对性的培训。首先,由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四川项目总监凌琳为学员们介绍了中国目前唯一完全由社会公益资金支持的民间自然保护区——四川平武老河沟自然保护区的管理案例。随后,湖北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分会会长徐大鹏、北京麋鹿苑博物馆副馆长郭耕、人民教育出版社环境教育中心负责人刘健、武汉市硚口区红旗村小学副校长冷菲、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负责人李明璞、湖北省观鸟协会分会秘书长高级讲师李云飞等分别就保护区如何开展生态道德教育、生态旅游与绿色旅游、自然体验、笔记大自然、生态摄影、如何观鸟等主题以生动活泼的参与式教学形式为学员们做了精彩的报告。 

  培训结束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为学员们颁发了“自然体验培训师”培训班结业证书,并为表现优异个人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我单位代表郭希梅在此次培训中表现优异,荣获优秀学员证书。 

  此次“自然体验培训师”培训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科学培训模式,采用参与、互动、实践等方法,使培训学员成为既有生态道德理念、又有实践动手能力的公众教育业务骨干,为基层自然保护区培养生态道德教育和公众教育骨干力量,提升自然保护区的生态道德教育和公众教育能力和水平。

开班仪式

名师风采

全体学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