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鼎湖山参加中国自然保护区数字化管理技术研讨会
文章来源:张楠稿    发布时间:2014-09-02

 2014818--21日,中国自然保护区数字化管理技术研讨会暨保护区联盟成立大会在湖北神农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召开,鼎湖山自然保护区助理工程师张楠与来自环境保护部、中国科学院、中国林业科学研究、北京林业大学及全国27个保护区等67个单位的118名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和湖北神农架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共同举办。在两天的研讨会中,围绕自然保护区平台项目进展、设想与保护区数字化管理和保护区数字化管理、无线定位与生态监测关键技术两个主题邀请了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迪强和张旭、中国科学院许哲平研究员、以及盈创星空(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汉能正欣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软奇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创博世纪有限公司、广州海川信息有限公司的科技人员共17人做了20个报告,为到会的代表提供了保护区信息化平台建设的各种技术解决方案以及可借鉴的成功案例。研讨会后,与会代表还重点实地考察了神农架自然保护区数字化集成应用示范现场,探访了保护区数字化新技术、新设备、无线多媒体通讯设施应用情况,共同感受科学技术在保护、科研、监测方面的实际应用。 

 研讨会期间,与会代表还对制定《自然保护区生物标本和资源共享联盟章程》进行了讨论了,就建立中国自然保护区生物标本与资源平台联盟,成立子平台理事会,专家委员会和用户委员会等具体事项广泛征求意见,以确保该平台成为能更好服务于保护区管理者、科学家和社会公众。 

 本次会议,较全面的介绍了目前我国与自然保护区数字化、信息化建设与管理有关的技术研发进展、使用状况、以及应用前景,为促进我国自然保护区信息化建设进程、提升自然保护区保护、科研、监测水平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平台,也为促进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信息化平台的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2014829 

          

大会现场

参观展厅

与会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