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广西植物研究所访问鼎湖山保护区
文章来源:dhs    发布时间:2011-09-21

9月8日,中国科学院广西植物研究所韦霄副所长一行5人前来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参观考察。保护区管理局管护科科长孙涛等受管理局局长叶万辉,委托,热情接待了韦霄副所长一行,并陪同参观考察。

孙涛科长向韦霄副所长介绍了鼎湖山保护区在森林管护、科学研究、科普教育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座谈会后,韦霄副所长一行考察了鼎湖山季风常绿阔叶林及20公顷大样地,对鼎湖山保护区保存完好的森林植被赞不绝口。考察后,韦霄副所长与保护区工作人员就将来广西植物所与鼎湖山保护区在物种交换和金花茶栽培与繁育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广西植物研究所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一个自然科学研究机构,前身是华南植物研究所的一部分,为所园合一的体制,现为广西自治区和中科院共建的植物园。经过七十五年的发展,研究所已由成立时的单一植物分类学研究机构发展成为集植物分类学、植物生态学、植物化学、植物资源学、植物遗传育种与引种栽培、植物保育与园林植物学等多学科于一身的综合性研究机构。

考察鼎湖山大样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