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中山大学副校长许家瑞访问鼎湖山
文章来源:dhs    发布时间:2011-08-26

8月25日,中山大学副校长许家瑞、中组部国家级引才计划人才何芳良教授等中山大学多位党政领导和教授一行九人,以及广东省林业局自然保护办主任何克军等来到鼎湖山保护区参观考察,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常务副局长黄忠良研究员受叶万辉局长委托,热情接待了许家瑞、何芳良等一行,并陪同座谈和野外考察。

座谈会上,黄忠良局长向客人详细介绍了鼎湖山保护区在科学研究、自然保护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双方就如何更好地进行自然保护及科研合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中山大学多个科研团队都以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作为科研基地,涉及生态学,大气沉降监测等多个研究领域,并取得了喜人的成果,发表多篇高水平的学术论文,例如,今年五月,何芳良教授发表在《Nature》上的论文《种-面积曲线总是过高估计由生境丧失导致的物种灭绝速率》,就以鼎湖山20公顷大样地做为科研基地之一。

许家瑞教授一行认真考察了鼎湖山季风常绿阔叶林20公顷大样地,以及水文观测设施、小气象观测站、凋落物收集设备等科研设施,对鼎湖山保护区保存完好的自然生态和成熟的科研能力给予了赞赏和肯定,并对自然保护与旅游、负离子与人体健康等专业问题进行了讨论。

二〇一一年八月二十六日

座谈会

参观考察

参观科研设施

合照(右五:许家瑞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