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珠江环保天使鼎湖山保护区环保行
文章来源:dhs    发布时间:2011-08-05

“古木葱茏溪道长,龙潭飞瀑鼓笙簧”,鼎湖山保护区茂密的森林孕育的飞瀑流泉的美丽意境引得大文豪郭沫若先生诗兴大发。近日,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颗北回归沙漠带上的绿色明珠吸引了美丽的天使下凡而来。不信,您看,美丽天使们正款款走来。

7月29日,20位珠江小姐化身为“环保天使”来到了鼎湖山保护区。以“弘扬珠江文化,宣传环保理念”为大赛宗旨的珠江环保天使环保行活动选择了这里。 “环保天使们”首先聆听了保护区管理局常务副局长黄忠良研究员关于鼎湖山保护区生物多样性的丰富和精彩的讲解,观看了介绍鼎湖山保护区建立之艰辛路程的短片,随后参观鼎湖山生物多样性展厅。最后,“环保天使”还徒步深入鼎湖山保护区密林深处感受自然林的美丽和神奇,在黄忠良研究员的指导下,学习植物辨别的方法和技巧,并应用这些知识寻找植物。

此次鼎湖山保护区环保行,“环保天使”们纷纷表示活动有趣,受益匪浅,对自然保护区和生物多样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她们将带着这种认识,传播美丽,也传播自然保护的意念。

“珠江环保天使(珠江小姐)竞选”是佛山传媒集团•佛山电视台合力打造的公益品牌活动,自2006年启动,今年的环保行是围绕“爱上绿道、幸福回归”为主题,展示地方生态环境,凸显地方历史文化特色,感受城市幸福生活。《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等十多家媒体也全程报道此次珠江环保天使鼎湖山环保之旅。

黄忠良研究员做讲解

参观鼎湖山生物多样性展厅

保护区管理局大门口合影

进入森林寻找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