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中科院广州分院检查指导鼎湖山保护区安全工作
文章来源:dhs    发布时间:2011-07-21

7月14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副院长陈广浩率领安全保卫检查组,在华南植物园纪委副书记莫汉坤等的陪同下,前来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检查指导安全保卫工作,保护区管理局常务副局长黄忠良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及实地安全检查。

保护区管护科科长孙涛详细汇报了近期保护区的安全保卫工作情况,主要从园区的安保工作和森林防火两方面介绍了工作成绩,存在问题及准备采取的解决措施和对策。黄忠良接着做了重点补充。陈书记对鼎湖山存在的安保问题非常关切,详细询问了有关情况。随后,检查组对鼎湖山保护区各个重点场所进行了抽查,包括实验室、办公室、旅店,特别对管护站点进行了重点检查,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广大森林管护人员。陈副院长等不顾天热,进入到较偏远的站点,更深入地了解了某些管护站点无电无水的困难状况。

检查组对鼎湖山保护区整体的安全保卫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鼎湖山广大干部职工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仍然爱岗敬业表示赞赏。同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保卫隐患,提出了指导和整改意见,并表示将尽力帮助支持鼎湖山多渠道争取经费,以解决经费不足的困难。

二〇一一年七月二十一日

汇报安全保护工作情况

各重点场所安全抽查

了解山里管护站点无电无水状况

检查组与保护区管理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