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鼎湖山树木园参加“中国科学院植物园、标本馆科普网络委员会2011科普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dhs    发布时间:2011-04-15

4月8日至11日,鼎湖山树木园常务副主任黄忠良等2人参加了在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召开的“中国科学院植物园、标本馆科普网络委员会2011科普工作会议”。来自科技部、中国科协、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及中国科院各植物园、树木园、标本馆等的代表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中科院院士工作局局长陈德进、科技部政策体改司翟立新、中国科协科普部杨文志等领导分别致辞,领导们充分肯定了科普工作对于提高中华民族的科学素养和提升国家长远竞争力的重要作用,并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科普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

大会总结了中科院植物园、标本馆科普网络委员会2010年工作,报告了2011年工作计划,重点讨论了“十二五”科普工作发展规划。代表们普遍感到了科普的使命感和光荣感,对完成十二五规划的科普任务既充满信心,又意识到任重道远。

本次大会还邀请了方舟子等知名科普专家作了专题报告。他们与代表们就科普的定义、科普的对象、科普的形式和作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对于如何实现科研成果的科学普及、科研与科普的联接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代表们普遍认为应更加重视互联网在科普中的作用,以及公众参与的吸引力。

期间,代表们实地考察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区的科普设施和内容,代表们对西双版纳植物园将热带雨林奇趣和少数民族文化有机结合的科普特色给予了充分赞赏。

会议现场

保护区管理局常务副局长黄忠良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