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鼎湖山树木园前往武汉植物园交流科普工作
文章来源:dhs    发布时间:2011-04-07

3月31日,鼎湖山树木园综合办公室主任欧洁贞带领保护区科普工作人员一行3人前往武汉植物园交流科普工作,武汉植物园园艺中心科普开放部部长梅林等热情接待了欧洁贞一行,并陪同座谈和参观。

在座谈中,欧洁贞向梅林介绍了鼎湖山树木园(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的相关情况,并表明来意:鼎湖山树木园正在筹建科普馆,此次专程前来学习武汉植物园在科普教育以及科普馆布展等方面的经验。梅林向欧洁贞等介绍了武汉植物园科普工作内容和特色,以及科普人才队伍等方面的情况,并表示,武汉植物园和华南植物园是亲如一家的兄弟单位,保持着多年密切的联系,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

随后,科普开放部开发部长刘颖引领欧洁贞一行参观了武汉植物园科普楼,并详细介绍了科普楼的布展。同时,在其推荐下,欧洁贞等也参观了中国地质大学博物馆和湖北省博物馆。

武汉植物园科普楼是华中地区第一座植物科学科普馆,整个展馆结合了武汉植物园的研究与展示特色,集植物起源、进化等植物学基础知识于一体,以景观微缩、再现的方法,将华中地区植物、神农架植物、三峡地区植物及湿地植物展示在每位参观者面前。中国地质大学博物馆和湖北省博物馆也颇具特色。此行开阔了鼎湖山科普人员的视野和思路,对于新建科普馆展览的设计和今后开展科普工作,大有裨益。

                       二〇一一年四月七日

参观武汉植物园

参观武汉植物园科普馆

座谈会现场

参观中国地质大学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