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鼎湖山保护区 “三八妇女节”活动
文章来源:dhs    发布时间:2011-03-16

为欢度“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9日~10日,鼎湖山保护区女职工到有“竹子之乡”、“革命老区”和全国文化先进县等美誉的肇庆广宁县参观学习。

广宁是广东省重点林区和首批林业生态县,全县竹林面积108万亩。鼎湖山保护区职工们到了最具代表性的宝锭山竹博园参观,学习有关竹子的科普方式和内容,感受竹文化,认识竹品种,品尝竹笋宴。

随后,职工们在八一农场场长贾东亮的带领下参观了广宁八一农场。贾东亮是全国劳动模范、退伍军人,他以自己九年来的艰苦创业历程,在广宁县荒山野岭里,将杂草丛生的荒山变成鱼跃水塘,生猪满圈的生态农庄,成为当地农民群众勤劳致富、科学致富的带头人,艰苦创业的模范和榜样。职工们被他的革命精神所深深感动,被他的英勇胆识和顽强毅力所折服。

最后,职工们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具广宁地方特色的客家围屋,欣赏各式木雕、石雕艺术,在美丽的艺术欣赏中结束了欢欣愉悦的节日之旅。

                   二〇一一年三月十六日

参观宝锭山竹博园

感受竹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