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鼎湖山保护区护理杜鹃山
文章来源:dhs    发布时间:2011-03-07

三月的鼎湖山,春意盎然,草长莺飞。杜鹃山更是绿意醉人,众多杜鹃花含苞欲放,有些杜鹃花儿已迫不及待露出笑脸,欢快地在阳光下绽放。但杜鹃花旁的杂草有些遮住了她们美丽的容颜,妨碍来访者对她们的观赏,也同她们争夺阳光和营养,影响她们的健康生长。为解决这个问题,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决定动员全体职工为杜鹃山清除杂灌草。

3月4日,保护区管理局全体职工荷镰扛锄,精神抖擞走进杜鹃山。锄头在空中挥舞,一块块杂草被除;镰刀在阳光下闪光,一棵棵杂灌倒下。欢声笑语伴着嚓嚓除草声响彻山坡。经过一个上午辛勤的劳动,杜鹃花周围的杂草及攀援的藤本植物被清除干净。虽然有些腰酸背痛,但看着可爱的杜鹃花们在山坡上亭亭玉立,大家脸上洋溢着欣慰的笑容。

                           二〇一一年三月七日

除草现场

除草现场

保护区管理局常务副局长黄忠良在护理杜鹃山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