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陈和生院士考察鼎湖山
文章来源:dhs    发布时间:2011-01-11

1月9日,中科院高能物理所所长陈和生院士、副所长奚基伟、院计划财务局科研基地处罗小安处长、院基础局乔润龙处长等一行6人,在广州分院杜少焜主任的陪同下考察了鼎湖山。魏平副主任、综合办范德权副主任,以及鼎湖山管理局黄忠良常务副局长等在鼎湖山热情接待了陈和生一行。

魏平首先对陈和生一行考察鼎湖山表示欢迎,并转达了黄宏文主任的问候。随后,他简要介绍了鼎湖山自然保护区的历史沿革、区域和资源特点、主要职能、重要成果等有关情况,并陪同陈和生实地考察了鼎湖山的森林植被、科研设施、旅游景点。

陈和生、罗小安等考察后认为,在城市化高速发展的珠江三角洲地区,鼎湖山仍保存着如此完整的自然森林生态系统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作为自然保护区、定位站等科研平台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建议加强对鼎湖山自然保护区的宣传,让更多的人,尤其是院机关领导,以及院属兄弟研究院所同志们认识了解鼎湖山自然保护区与鼎湖山定位站作为科研基地和平台的职能区别,共同关心、推动鼎湖山各项事业的发展,魏平对此表示感谢。

                       二〇一一年一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