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
农村学生走进保护区亲亲大自然
文章来源:dhs    发布时间:2010-11-22

11月12日,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里笑声朗朗,热闹非凡,一群活泼可爱的农村孩子正在这里参加保护区管理局开展的科普实践活动,他们是来自鼎湖区莲花中学的31名初中生。学生们纷纷抢答老师的提问,好奇地观看着展览,认真地学做植物标本,眼里充满着求知欲,心里洋溢着亲近大自然的兴奋劲。

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作为国家级和省级的重要科普基地,注重与乡镇中小学校合作开展科普活动,丰富农村学生的课外知识。此次为鼎湖区莲花中学学生设计开展的科普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生动的科普讲座,内容丰富的科普展板让学生们拓展了见识,不仅对自然保护区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而且了解了低碳生活和保护生物多样性;参观实验室,动手学做植物标本让学生了解了严谨的科学研究、增强了动手操作的能力;认识药用植物,野外考察大自然让学生们亲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为大自然的能工巧匠与多姿多彩所折服,进而培养学生保护美好大自然的意识。

一天的科普实践活动结束了,学生们怀着喜悦的心情回了学校,但,学生们爱护自然保护自然的行动没有结束,期待他们从走出鼎湖山保护区开始,更切实地去感受美好的大自然,去保护美好的地球家园。

科普讲座现场

识别药用植物

亲自动手制作植物标本

参观鼎湖山生物多样性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