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与绿色同行 与科学为伍”鼎湖山科普活动精彩纷呈
文章来源:华南植物园鼎湖山保护区    发布时间:2012-05-21

5月18日、19日,一年一度的中科院公众科学日和全国科技周如约而至,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保护区为广大群众和中小学生准备了科普大餐。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吸引了许多关注的眼光。

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黄忠良研究员《因为绿色,生命更多彩》的科普知识讲座拉开活动的序幕。伴着学生爽朗的笑声,原创少儿即兴生态剧表演《森林的故事》掀起活动的高潮,孩子们敏锐的反应,惟妙惟肖的表演获得同伴热烈的掌声。通过对森林故事的演绎,孩子们对森林的重要性、森林与人类的关系有了更直观且深刻的认识。随后,专家传教带你走进神奇的植物世界、植物颜色的奥妙、科普视频播放、有奖问卷竞答等活动纷至沓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周边群众受氛围感染,纷纷加入到活动队伍中。

至此,鼎湖山保护区2012科普活动全面启动。本地的迪村中心小学120名学生和景区的游客作为第一批队伍参与了这次科普活动。在为期一个月的广东省科技进步活动月中,还将有多支学生队伍走进鼎湖山保护区科普教育基地,他们将用明眸探赏鼎湖山的绿色世界,用聪慧感受大自然的科学奇境。

《因为绿色 生命更多彩》科普知识讲座

原创少儿即兴生态剧表演《森林的故事》

科普魔术表演《颜色的奥秘》

游客兴致勃勃参与到科普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