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顺利完成领导层换届
文章来源:华南植物园鼎湖山保护区    发布时间:2011-12-16

12月14日,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召开职工大会,华南植物园主任黄宏文,副主任、党委书记任海,及园多个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华南植物园园主任助理、人事教育处处长夏汉平宣布了华南植物园关于鼎湖山保护区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任命黄忠良同志任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莫江 明同志和王俊浩同志任副局长。

会上,黄宏文主任肯定了叶万辉同志在鼎湖山保护区任职期间所做出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出色业绩。希望以黄忠良同志为首的新一代领导班子在继承老一辈打下的基础的同时,不断推进保护区各项事业的发展。

同时,黄宏文主任对保护区未来工作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保护区应抓主要矛盾,着力突破瓶颈。制定推进院部、院省共建计划,有明确分工及时间节点。二、鼎湖山保护区应充分发挥在全国自然保护区中的旗帜和模范作用,立足国情,进行有中国特色的自然保护区改革优化,探索先进的保护区管理模式。三、加强鼎湖山保护区现有体系上的管理创新,开拓增收运营渠道。四、保护区各级干部职工应加强团结协作,遇事多沟通,推进各项工作的发展。与此同时,保护区应加强青年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保护区管理专业化水平,开拓基于保护区导向的科学研究,走向国际。

座谈会上,新老两代保护区的管理掌门人叶万辉、黄忠良先后发言,叶万辉教授动情的表示,自己对鼎湖山很有感情,但因身体原因不得不卸下这副担子。他表示将继续为鼎湖山的发展出力献策,并现场对鼎湖山保护区目前的工作提出了建议。黄忠良表示,将团结好班子,带领好队伍,努力工作,开拓进取,决不辜负领导及群众的信任和期望。

会议现场

黄宏文主任做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