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鼎湖山2011年冬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华南植物园鼎湖山保护区    发布时间:2011-12-14

为切实做好新年度的鼎湖山森林防火工作,贯彻落实各级森林防火指挥部的部署和要求,12月9日下午,鼎湖山森林防火指挥部召集鼎湖山驻山单位、鼎湖山派出所、鼎湖山森林公安执勤所等单位在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会议室召开了鼎湖山森林防火工作会议,会议邀请肇庆市林业局森林防火指挥部、鼎湖区林业局到会指导,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主任助理闫俊华、园安保干部文军、黄国忠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王俊浩主持。

会上,鼎湖山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孙涛总结了上一个年度的任务落实情况,通报了各级防火指挥部门最新指示精神;王俊浩对新年度森林防火安全工作作了重点部署;各驻山单位安全负责人简要汇报了本单位年度森林防火安全工作落实及新年度工作开展情况。会议重点研究了新形势下保护区面临各类压力的应对方案,对包括指挥部领导调整、各成员单位责任分工、加强设施投入、队伍建设和应急预案等进行了充分讨论。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鼎湖山森林和环境是大家共同的财富,群策群力做好鼎湖山的森林防火工作,确保鼎湖山森林安全责无旁贷,是当前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不断面对新形势及周边开发加剧的压力,始终保持警惕、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把鼎湖山的森林防火工作预想的更细、做得更扎实。

闫俊华作了重要发言,他代表华南植物园对多年来鼎湖山森林防火指挥部及其成员单位在鼎湖山森林防护工作中投入的精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希望驻山单位能一如既往地团结协作高标准地落实好森林防火安全工作,并对诸如生态安全、山内水资源的安全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肇庆市森林防火指挥部防火办公室副主任李肇东、鼎湖区林业局欧锦应副局长、鼎湖山派出所所长邓颂德、鼎湖山风景区管理处副主任崔家惠等作了重点发言。

鼎湖山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黄忠良对一年来各级领导和业务部门的帮助指导以及驻山成员单位的通力合作表示感谢,并对新年度鼎湖山保护区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充满信心的再动员。

森林防火安全会议现场

各驻山单位汇报安全落实情况

华南植物园主任助理闫俊华发言

鼎湖山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黄忠良局长做工作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