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凤凰卫视《大地寻梦》广东第一站——鼎湖山保护区
文章来源:华南植物园鼎湖山保护区    发布时间:2011-12-08

11月28日至12月2日期间,香港凤凰卫视大型系列节目《大地寻梦》摄制组一行10人,前来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就中国第一个自然保护区建立的始末、管理与发展进行采访拍摄。

科学家为何选中鼎湖山作为全国第一个自然保护区?鼎湖山自然保护区五十五年来何以突破重重困难安全度过“大炼钢铁”“文革”“经济开发浪潮”三大森林灾难?面对自然保护与旅游开发的矛盾,鼎湖山保护区如何守护住这片离城市最近的绿洲?摄制组将在展示鼎湖山自然保护区风采的同时向观众解答这些问题。

摄制组采访了多位在鼎湖山工作过的老同志,以及现任领导和普通护林人员。摄制过程中,记者们在采访一代又一代鼎湖山保护区的守护者时,对他们矢志不渝的精神和艰苦奋斗风采肃然起敬;在探索泉水涓涓、神秘多彩的鼎湖山森林时,加深了对鼎湖山科研价值的认可。

《大地寻梦》大型系列节目通过讲故事、说经历的形式,多角度、多层次展现我国在生态保护、林分改革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取得的成就。节目计划历时8个月,在全国各地进行拍摄,此次来鼎湖山保护区,是广东省第一站,预计该片将于2012年2月在香港凤凰卫视台播出。

鼎湖山保护区采景

凤凰卫视主持人姜楠采访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黄忠良研究员

摄制组拍摄科研人员工作情况

摄制组拍摄保护区森林防火监控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