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鼎湖山开展“森林多样性与我们的未来”系列科普活动
文章来源:dhs    发布时间:2011-12-08

12月5日,我们迎来了今年最后一批的校园精灵。来自鼎湖中学和迪村中心小学170名中小学生前来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参加“森林多样性与我们的未来”系列科普活动。

对于小学生,科普辅导员指导孩子充分利用五官,来发现大森林的神奇与美好。用耳朵聆听大自然的声音,用眼睛发现少见的动植物,用手触摸大树的伤痕,用鼻子闻闻天然的松香,用脑袋思考大自然的神奇造化。

对于高中生,森林如何演替;大森林中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如何与我们的生活密切联系;在未来,生物多样性如何决定人类的命运;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我们如何保护本国的生物资源等科普内容,使同学们对生物多样性有更多了解的同时给予更主动的关注。

最后,在黄忠良研究员等科普辅导员的指导下,同学们走到野外认识各种各样的药用植物、观赏植物等,仔细观察那些活跃在我们的身边,默默无闻的生物。

至此,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11国际森林年”年度主题科普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鼎湖山保护区运用多种科普形式,全年共开展18场以森林主题的科普活动,从森林的多个角度向大中小学生和普通民众展示森林的神秘与美丽,大力呼吁和号召社会各界共同保护我们共有的家园。

黄忠良研究员指导学生认种

“森林多样性与我们的未来”科普知识讲座

生态游戏“拼组年轮”

野外生态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