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鼎湖山保护区承办环保部森林学习主题研讨会
文章来源:华南植物园鼎湖山保护区    发布时间:2011-11-29

11月21日-26日,由中日友好环保中心、环保部宣教中心和日本国际协力机构联合主办,广东省环保宣教中心、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广州市中学生劳动技术学校承办的“2011年环境教育基地论坛暨中日技术合作森林学习主题研讨会” 在广州和肇庆成功举行。此次森林学习主题研讨会旨在培养环境教育相关人员,并通过举办研讨会和培训进行信息交流。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中日技术合作办公室秘书长张琦、环保部宣教中心教育室主任曾红鹰、日本国际协力机构中国事务所所长中川闻夫等领导,以及全国23个省市的环保宣教机构负责人、环境教育基地代表、研究专家、NGO代表、环保志愿者约90人参加了会议。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业务科科长欧阳学军及公众教育部陈银洁与会。

会上,来自台湾、日本等地的专家作了10场如何开展环保教育的研讨报告,其中鼎湖山保护区陈银洁做了题为《森林——科普舞台,孩子的乐园》的专题报告,系统介绍了鼎湖山保护区如何依托在森林生物多样性、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优势,采用科普知识讲座、科学小实验、实地参观考察等多种方式进行科学传播;并介绍保护区如何与中小学生互动,应用软硬件设施服务于科普教育工作。会议后期,在欧阳学军博士的带领下,与会代表兴致勃勃参观了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现场考察了科普和科研设施,听取了鼎湖山开展科普工作的情况介绍。

这是鼎湖山保护区第一次承办环境教育主题研讨会,对于增进鼎湖山保护区与其他环境教育基地、自然保护区在科普传播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对于其他环保教育机构更全面了解鼎湖山保护区在保护、管理、科研、科普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对于鼎湖山保护区科普工作者扩大视野,不断提高科学传播水平有着重要的意义。

二〇一一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研讨会现场

陈银洁做专题报告

与会代表参观鼎湖山保护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