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郭传杰考察鼎湖山保护区
文章来源:华南植物园鼎湖山保护区    发布时间:2011-10-24

10月22日,原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中国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郭传杰研究员和夫人,在华南植物园园艺中心常务副主任、科普策划总工蒋厚泉及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冯志刚同志的陪同下,前来鼎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考察,保护区管理局常务副局长黄忠良等热情接待了郭老一行。

在座谈和实地考察过程中,郭老详细了解了鼎湖山保护区森林保护,科学研究和科普教育各项事业的建设情况,并对保护区各项工作特别是科学传播工作做出重要指示,他表示,华南植物园不仅有迁地保护的园艺中心,还有就地保护的鼎湖山自然保护区,这在全国都是独一无二的,应充分发挥这个优势,在科学研究和科普教育多个方面加强沟通与合作,争取做出更大更好的成绩。并对两园的更好发展寄予殷切希望和表达良好祝愿。

在座谈中,郭老还就国家文化产业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培养保护中小学生的好奇心,充分发挥人的创造力等方面与陪同人员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

郭老等徒步考察了鼎湖山的部分缓冲区和试验区,仔细察看了部分保护和科研设施,面对壮观的森林景观及清澈见底的涓涓溪流,对鼎湖山保护区五十五年来的保护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对兢兢业业工作在鼎湖山保护区的同志们给予了赞赏和慰问。

考察鼎湖山保护区

与保护区管理人员亲切交谈

鼎湖山保护区合影留念(中 郭传杰,右2 黄忠良,左1 蒋厚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