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鼎湖山保护区圆满完成国庆重阳安全防火工作
文章来源:华南植物园鼎湖山保护区    发布时间:2011-10-10

每年国庆黄金周、重阳节的安全防火都是鼎湖山保护区森林防火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双节重叠,鼎湖山进山人数日过两万,给鼎湖山保护区的安全防火工作带来不小的挑战。

根据中国科学院及华南植物园的指示,结合肇庆市、鼎湖区重阳安保工作的安排,保护区管理局制定完善的防火工作方案,从宣传教育、人员安排、防火设备、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全面而周密的准备。9月30日管理局召开安全防火动员大会,会上对今冬,重点对国庆重阳双节安全防火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国庆长假期间领导带头分期值班,重阳节(4-5号)全体上岗,共分13个防火小分队,分布在1155公顷的保护区各要道关卡及巡逻路线中。上至海拔千米的鸡笼山,远达十公里外的白云寺,均有执勤人员站岗把守。

鼎湖山保护区管理局的上级主管部门对鼎湖山今年的重阳防火安全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华南植物园综合办公室副主任范德权、省公安厅王玉珍副处长、广州分院办公室副主任卫红及孙耀祖等均亲赴鼎湖山指导安保工作。

10月4日保护区全体人员从假期回到单位,进行准备工作。17时,全体人员冒着星星细雨出发上岗,至5日17时,通宵值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由于各级领导重视、前期准备充分、组织部署严密、执勤人员忠于职守,鼎湖山保护区圆满完成国庆重阳安全防火工作,平安度过了国庆重阳双节。

座谈会

检查指导安全工作

检查指导安全工作

动员大会